套皮洗白人给我去鼠

【GGAD】柳树

私设如山

本人文笔极差,自带阿斯伯格,写东西可能会颠三倒四,在此致歉

【本人没看过神奇动物在哪里,只看过电影,时间线什么的就算了吧(你?!)】

私设GG一时魔怔,借助血盟整出一堆试验品娃子(没错这个老盖非常不当人.JPG)




  阿不思•邓布利多照例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时,脚下传来了羊皮纸哀鸣。

  嗯,天气真好。

  他甚至低下头来,仔细地辨别着脚下的羊皮纸。上面书写的字体说是狗爬可能侮辱了狗这种忠诚的动物……

  但地上似乎不止只有这一张羊皮纸。

  随着视线从脚下的羊皮纸一路延伸,他惊讶地发现原本安静地躺在办公桌上等待自己批阅的作业们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整个办公室像是被起码十只嗅嗅洗劫过似的。大开的窗户闯入一股不小的旋风,将几张没有那么长的羊皮纸丢到他身上。

  

  “我想……我还没有严厉到需要学生潜入我的办公室来偷他可怜的作业。”年轻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揉了揉自己的眉心,“……”

  他抽出魔杖,嘴唇无声嗡动。男孩眼睁睁地看着满地的羊皮纸统统飘到半空中,整整齐齐地落在光洁的桌面上——除了自己脚下的这一张。

  是漂浮咒,还是僵尸飘行?

  “well,现在我们来谈谈你的问题,我亲爱的不速之客先生,”眼前的英伦绅士用优雅的步伐来回踱步,那双犀利的蓝眼睛一眨不眨地打量着自己,“我记得我教过的每一位学生,但我想我并没有见过您。”

  闻言,男孩眨了眨眼睛。

  此时,红发教授的心中满是惊叹。

  太像了。倚在窗边的男孩简直像一个男版的阿莉安娜——他有着和自己一样的蓝眼睛,金色的长发柔顺地搭在肩上,在阳光下闪烁着刺目的光彩。他少了阿莉安娜身上的腼腆和幼时遭遇带来的畏缩,更多的是一种洒脱和漫不经心。

  这使得他更像是另外一个人了。

  “我想,你不必在意我是谁,”男孩俯身捡起那张印着自己鞋印的羊皮纸,把它丢到了它的同伴里去。“我只是一个过客。”

   “哦?那么亲爱的过客先生,您是否可以解释一下,您是如何穿过霍格沃茨的防护,进入到我的办公室呢?”邓布利多用魔杖敲打着手心,眉头紧锁。

  “唔,从那里。”男孩似乎注意到他不再踱步了,以一种非常光棍的态度指了指窗外,“跟着一些小动物进来的。”

  “……”虽然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男孩的神情不像是在说谎。

   “很惊讶?”男孩笑了起来,他捋了捋自己金色的长发,邓布利多清晰地看到他的胳膊上有一道魔咒擦过的灼痕。

  “噢,别在意这件事,”他注意到眼前的教授先生紧盯着他胳膊上的灼痕,不甚在意地甩了甩手。“毕竟我很快就会离开,不出意外的话,这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您。”他调皮地眨眨眼睛,轻轻一跃坐在了窗台上。“至于我进出防护的细节嘛,不会被其他人知晓的。”他斩钉截铁地说道。

  “这可不一定,过客先生,”红发教授摇了摇头,“曾经的我认为……”他戛然止住话头,想要压下心中的苦涩,却发现“过客先生”身体前倾,脸上那对漂亮的蓝宝石熠熠生辉。

  好吧,好吧。中年人见状露出一个有些勉强的笑容,“……认为我一定能和某个人一起,做一番伟大的事业,但我们分道扬镳了。”

  “可以细说吗?”

  “这可不是过客该有的态度,”年长者眨了眨自己的蓝眼睛,“更何况我又为什么要把这段经历告诉一个'过客'呢?”他愉快地看着对方嘴巴一瘪的模样,勉强压下了险些奔涌而出的苦涩。

  嘿,这就像是你喝完难喝的魔药后,尝了尝巧克力的感受?

  “噢——”眼前的男孩露出了非常浮夸的痛苦表情,后仰到邓布利多怀疑他是否要栽下窗台借此逃脱的角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那么我现在是一个信使了,”他说,“如果你能让我满意,我也将交与你一件本该属于你的东西。”

  “那么信使先生,我是否可以和你讨价还价呢?”此时,一只猫头鹰恰巧叼着一封信从男孩的头顶飞过,把信件撇到了堆满羊皮纸的办公桌上,就头也不回地飞走了。

  “你瞧,”邓布利多指着那只猫头鹰飞走的方向,“它可不会向我索取什么。”

  “嘿!”

  两人同时大笑起来。若是有第三个人站在这里,铁定以为他们患上了某种奇怪的疾病。

  “好吧,”男孩在自己的袍子口袋里翻翻找找——这时邓布利多才注意到,男孩的衣物似乎是变形咒的产物——袍子上还留有树叶的纹路,而那条牛仔裤……

  “算我求你,”男孩捂住自己的腿,现在的他半点洒脱都没有了。“起码让我保留一下尊严,尽管这只老鼠很可怜。”

  “……”邓布利多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树叶的纹路,是故意保留的吗?”半晌,他才憋出这句话来。

  “是的。”男孩松开自己的腿,从袍子里扯出一封皱巴巴的信来,“我想要亲眼看着你读完后撕掉它。”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不要骂我,求求了)

评论(1)

热度(20)